林瑞

为爱发电

【瓶邪】我的新郎逃婚了

       Ooc/ ooc/ooc重要的事情说三遍!

    凌晨五点,我就被三叔从被窝里拉了起来。

  睡眼迷离的洗漱完,看着满屋子的人,我打了一个哈欠,自觉地坐在了镜子前。

  三叔对我的表现很满意,左右视察了一圈,放心地离开。

  三叔刚一走,周围的人便一拥而上,在我的脸上开始涂涂抹抹。

  “天真。”

  未见其人先闻其声,听到胖子的声音,我一下子来了精神。

  “呦呵,小三爷今天格外帅气。”

  胖子手上捻一串佛珠,脚上蹬着一双北京老布鞋,头发用发胶牢牢固定,脸上容光焕发,比我这个新郎官看起来都要精神。

  “胖子,我托您的事情办的怎么样了?”

  这句话被我说的病恹恹的,实则我心跳如雷,渴望听到想要的答案。

  “小三爷放心,是这个。”

  胖子嘴边挂着神秘的笑,同时竖起了大拇指。

  “有照片吗?”

  心里的石头落地了,我一下子来了兴致。

  “当然。”胖子打了一个响指,把手机递给我,“胖爷办事你放心,就没有成不了的。”

  我的视线被照片完全吸引。

  照片是偷拍的,毫无构图技法和光线可言,甚至还有些模糊。

  但这些,都无法掩盖最中间男人的气场。

  他一身黑色的西装,胸口处带着一枚月亮形状的胸针。

  众人簇拥着他,一旁的保镖替他撑着伞。

  肩宽腰窄,长身而立。

  而最让我深陷其中的,是那人神情淡然,清冷漠然的气质,似乎要透过屏幕。

  “三叔这次眼光不错。”

  看到自己的结婚对象后,我彻底松了一口气,靠在椅背上,让化妆师把我化得再帅气点。

  另一个新郎官长相太出众,我可不能被比下去。

  “yo,这次不反抗了。”

  胖子葛优躺在一旁的沙发上,嘴里就差叼根烟了。

  “反抗什么反抗,嘉宾都快来齐了,我吴家的脸面不能丢。”

  “漂亮。”

  胖子站起来鼓了鼓掌,“你慢慢化,我出去帮忙。”

  胖子走后,化妆间又恢复了安静。

  柔软的化妆刷在脸上来来去去,我迷迷糊糊的快要睡着。

  “好了。”随着化妆师的一句话,我重新睁看眼睛。

  镜子里的自己有些陌生。

  头发被梳成了二八分,用卷发棒卷出层次感。

  肤色比平日白了点,衬着眼睛更加明亮有神。

  我平日里糙惯了,看着镜中精致、贵气的自己,甚至觉得有些不好意思。

  但转念又想到照片里的那个人,我觉得这样也挺好。

  最起码如果我愿意步入婚姻,和他站在一起,显得我不那么“天真无邪。”

  三叔自我大学毕业以后就帮我筛选联姻对象,六年过去了。

  杭州乃至京城的青年才俊我见了个遍,硬是没有看上眼了。

  三叔一气之下,自己做主帮我和东北张家定了婚约。

  张家张起灵很神秘,网上关于他的事迹比比皆是,但却没有一张照片。

  我托胖子帮我打听张起灵的长相,胖子才在今天——我和张起灵的婚礼前办成了这件事。

  婚礼进行曲的声音从窗户里传了进来,我看了眼时间,感觉差不多了。

  正准备朝外走去,胖子在此刻推开了门,气喘吁吁道:不好啦,张起灵逃婚了。

  我到没有多慌张,反而气定神闲地理了理衬衫上的蝴蝶结,笑着说:“呵,我俩思想还挺高度统一。”

  约摸半个小时后。

  胖子又推开了吴三省的房门,大喊:“三爷不好啦,小三爷逃婚了。”

评论 ( 1 )
热度 ( 43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林瑞 | Powered by LOFTER